来源: 发布时间:2011-12-8 14:53:56
李开复遭方舟子打假

 
日前,科普作家方舟子对于创新工场CEO李开复于卡内基梅隆大学担任副教授的经历予以质疑。称其在自传中表示其仅28岁就是卡内基梅隆大学最年轻的副教授,坚持数年后可以拿到终身教授职位一说不符合事实。方舟子表示,据李开复英文简历显示其当时职位是Research Computer Scientist ,升上去是Senior Presearch Computer Scientist,而不是终身教授。
 
面对方舟子的质疑,李开复先是通过网络给予公开回应并贴出其博导图灵奖得主Raj Reddy证明其职称的邮件以及自己的毕业论文。11月29日,李开复公开表示,对于其自传中不严谨不谦虚的部分,将“虚心接受、深表歉意”并将做出修改,如有关职位的翻译。后又在网站展示了其母校卡内基梅隆大学寄来的声明和聘书。相关文件显示,李开复毕业后留校先任研究教职,后任Assistant Professor,该职务与副教授职能相似,工龄皆可计入终身职。
 
对于李开复的回应,方舟子表示,李开复与唐骏性质不同,算不上造假,并希望李开复将其在三大IT公司工作的经历再出一本书。
 
《科学新闻》 (科学新闻2011年第12期 生活)
发E-mail给:      
| 打印 | 评论 |